• 2018-03-05

    周恩来是红岩精神的灵魂

    红岩精神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在国民党统治区培育形成的革命精神。
  • 2018-03-05

    红岩树丰碑 精神耀千秋 ——缅怀周恩来同志在重庆的光辉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 ...
  • 2017-12-17

    群众的《群众》

    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征管部,收藏着一份珍贵的历史期刊文献。该期刊泛白而略显陈旧,却是国家三级文物,这就是中共中央南方局的一位老同志赠送的《群众》周刊合订本,而捐赠者许涤新正是当年《群众》周刊 ...
  • 2017-12-05

    大轰炸硝烟里吹响的抗战号角

    大轰炸硝烟里吹响的抗战号角展示了重庆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记录了敌机轰炸的罪行,再现了山城人民同仇敌忾、团结抗战、重建家园的感人情景。
  • 2017-11-28

    虎头岩下的一次特殊祝寿

    1942年11月的一天,周恩来、董必武等特意约请“自然科学座谈会”的七位科学家到虎头岩下的《新华日报》编辑部见面。他们原本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商量,急忙赶到编辑部。
  • 2017-11-20

    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这就是一位钢铁般坚强的女姓,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给孩子留下的全部的财富,也是唯一的财富。
  • 2017-11-13

    从文弱书生到“神行太保”

    1947年春,根据党组织的指示,复旦大学毕业,在重庆负责中国学生导报社重庆分社工作的陈以文被派到上川东农村,组织农民,开展武装斗争。
  • 2017-11-06

    一件小事中的整风教育

    周恩来的一番批评教育,不仅使那位老同志犹如受到棒喝而顿然醒悟,也让其他同志通过这件小事得到一次生动的整风教育,大家对遵守党的纪律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