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第七轮巡视启动穆红玉胡文容参加动员部署会

风正巴渝   2020-09-23 20:15:00

9月23日,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穆红玉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文容宣布巡视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落实陈敏尔同志在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要求相结合,准确把握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运用好指导督导成果、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用力,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本轮巡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做好巡前准备,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紧扣职能责任,精准开展监督;灵活运用巡视方法,健全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风险防范细致、队伍管理从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本轮巡视市委组建10个巡视组,对12个市级部门(单位)、7所市属高校、8家市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涪陵、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区县和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邓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