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缙云清风   2024-03-29 09:00:00

  2024年3月28日,北碚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座谈会,通报2023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特约监察员一致表示,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主动搭建工作平台,积极吸纳意见建议,为特约监察员高效规范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与会特约监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纪律教育、增强外宣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向松同志对特约监察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特约监察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挚谢意,鼓励特约监察员积极参与纪检监察日常监督、清廉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自2023年正式履职以来,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珍惜荣誉、扛起责任,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收集社会各界的社情民意,为纪检监察工作把脉问诊,切实扮演好了“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的角色,为纵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认真消化吸收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仔细研究可行性,积极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积极履职、勇于监督、敢于发声,既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又监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要扛起参谋之责,结合岗位实际和日常关注,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更高水平、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收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提出管用建议。要凝聚舆论引导之力,及时反馈和引导舆情,切实把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


责任编辑:盛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