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纪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关键少数”带头示范 思想建设摆在首位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08-29 10:05

7月28日,重庆市纪委机关举办“清风讲坛”,邀请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专家厉华以“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厉华围绕信仰的较量、坚定的政治选择、血与泪的嘱托等一段段鲜活的史实,深刻诠释了革命先烈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让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的政治品格。“在生死考验面前,革命先辈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人的信仰,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一位机关干部说。

从领导干部到机关普通党员,齐坐一堂,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养分,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这是一个缩影。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重庆市纪委始终坚持“关键少数”带头示范,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工作。

7月初,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中心组(扩大)成员走进红岩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岩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此前,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市纪委常委会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在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上找差距,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看齐的过程;创新学习形式,将中心组学习现场搬到了果园港和京东方,在改革发展的现实场景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近段时间,重庆市纪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于日常工作的具体举措,重庆市纪委常委会每周召开会议,第一个议程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已成常态。

重庆市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带动广大机关党员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优异优良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