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合川: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级宣讲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1-25 07:03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纪委召集区纪委研究室、宣传部干部、区委党校理论教员,梳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编印宣讲教材,组织宣讲培训,开展合川区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级宣讲工作。

此次宣讲工作,旨在让每一名纪检干部通过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领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党性。三级宣讲,即纪委班子成员向系统纪检干部作宣讲;各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向本单位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向派驻单位干部职工作宣讲;每一名纪检干部深入到全区417个村、社区,向党员服务联系村、联系户群众等作宣讲。

为保证质量,每一名纪检干部将分三步开展宣讲。第一步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十九大报告、决议、党章,参加区纪委组织的学习辅导,熟悉、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第二步备课。在区纪委统一编印的教材基础上,选取宣讲的侧重方向,融入个人体会和业务知识,进行备课。第三步宣讲。到党员干部中去,到普通群众中去,送精神、砺作风。宣讲方式上,对党员干部采用课堂解读+PPT等形式,对群众,采用重点解读+喜闻乐见的快板、评书等灵活多变的形式。

与三级宣讲工作协同推进,合川区纪委还在区内日报、电视台、纪检内刊、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十九大专题宣传,同步推出解读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的系列文章,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热切期盼。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