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铜梁:区纪委推行班子成员包案责任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4-26 09:16

    “感谢你们帮我搞清了事情真相,压在我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在铜梁区永嘉镇永东村便民服务中心院坝里,当区纪委会同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当众公布被举报人——村党支部书记陈正玉查无实据的调查结果时,陈正玉流出了激动的眼泪。这是铜梁区纪委包案办理、公开反馈信访件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铜梁区纪委在办理信访件工作中,创新办案形式,将过去部室办案责任制转变为班子成员包案责任制、公开反馈全覆盖,既降低了越级信访和重复信访数量,又极大地提升了信访举报服务群众水平和办案质量,受到了当事人和群众的好评。去年,铜梁区纪委收到群众信访反映同比下降13.1%,收到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重复举报同比下降61.3%。

    “包案与办案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责任更明确。我们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在问题研判、证据收集、定性处理的全过程亲力亲为,查清事实真相,并对办结的信访件全部进行公开反馈,让群众来检验办理质量。”铜梁区纪委书记钟伟说,这样也最大程度确保了办理情况经得起听、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历史检验。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