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童子团团长庞童生吞情报英勇就义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4-30 09:37

    当年城口有3000多人参加红军,500多人参加长征,470多人在长征途中壮烈牺牲。在这些烈士中,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只有14岁,平均年龄仅18岁。在1934年8月,四川“剿匪”总司令刘湘下属的第五路军由开县攻入城口,对红军进行第四期总攻。红军在庙坝三排山一带与敌人激烈战斗,庙坝乡苏维埃童子团团长庞童生带领童子团团员,绕山路为驻守罗江樱桃溪和九重山的红军递送情报,在樱桃溪碑垭口被敌人察觉,敌人抓住庞童生,要他交出情报并说出红军的活动情况。庞童生人小胆大,机智勇敢,面对敌人的刺刀和枪口毫不畏惧,迅速将情报吞进了肚子里,毁掉了情报。气急败坏的敌人用刺刀插入了庞童生的胸口,就这样年仅14岁的庞童生壮烈牺牲。这些英勇就义的先烈们,用他们的献血和生命铸就了“志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伟大红军精神和老区精神,是振兴老区、建设老区最强大的精神动力。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