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饶国梁纪念馆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1 15:58

 

   

 饶国梁纪念馆

    饶国梁纪念馆始建于1929年,是当时的国民政府为纪念饶国梁烈士,拨专款,由其兄长饶国栋、妹妹饶国模负责,在饶国梁烈士故里修建,位于大足区国梁镇街村5组。重庆市人民政府于2010年对纪念馆重新进行修复,并在2011年10月——辛亥革命成功及烈士牺牲一百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现今馆内基本陈列包括:展览共分两大展区。第一展区为饶国梁的革命之路;第二展区为饶国模在红岩。

    饶国梁简介

    饶国梁(1888——1911年),重庆大足人,同盟会会员,参加同盟会组织领导的广州起义,并作为起义的基本骨干选入敢死队,负责联络会员、运送物资军火等工作。起义失败后被捕,于1911年4月30日英勇就义,时年23岁。他是我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是辛亥革命“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唯一的重庆籍烈士。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