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20年植树60万株,建设“绿色银行”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0:49

 

李志银在林地里

    李志银,巫溪县尖山镇人。1981年,刚上任的白云村支部书记李治银主动向上级请战,带领群众绿化荒山。垒土、刨坑、定苗、浇水、施肥,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六年。从1981年到1986年,李志银组织全村400多人,硬是将一片光坝坝,变成了现在3200亩速丰生产林。20多年来,李志银和乡亲们吃住在山上,劳动在山上。挖山的时候大雪至少有六寸厚,村民脑壳上身上垫的雪全部结了冰,烧洋芋、白开水就是他们一天的口粮。功夫不负苦心人,有耕耘就有收获。到了90年代,这片树林开始为白云村带来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白云村村民骄傲地称这片林子为“绿色银行”。1989年,李志银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受到邓小平同志接见;199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带领300人完成3000亩植树造林,支撑他的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希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白了黑发,绿了荒山。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