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像黄连一样苦了自己把清香留给人间的乡村医生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0:56

 

    郑子全,巫溪县尖山镇人,从1975年担任乡村医生以来,始终坚持扎根山村,服务农民。他为抢救重症病人永远失去了女儿;非典期间带病宣讲“非典”的预防和治疗措施;使用他自己配置的特效药方免费为学生诊治疥疮,经他免费治愈的人数达5万人以上;义务给百步小学、尖山中学、尖山小学和马坪中学上卫生知识课108场;为当地残疾人、五保户、特困户、军烈属进行免费治疗总金额达3万多元;以县政协委员的身份,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修建乡村公路,解决了尖山镇4个村1万多人的吃水难等问题。他就像一棵黄连,挺立于高山,扎根于泥土,忍受着风霜雪雨,把清香留给人间……1993年、2005年,郑子全两度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06年度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全国健康卫士楷模”等称号;2008年度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一届“重庆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