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武隆和平中学旧址简介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1:10

和平中学旧址

    和平中学旧址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平桥镇和平路40号,前身是建于清同治10年(1871年)的文庙,两层木质四合院结构,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24平方米。解放前夕办为“和平中学”,1949年2月,中共武隆(平桥)特支在此成立开展地下革命工作,与国民党反动政府进行斗争,解放后作为武隆县平桥区公所所在地。该旧址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和平中学创办人王朴

    1946年,和平中学由武隆进步乡绅王朴(1916年~2002年)、李树尧(中共涪陵城区区委书记)等创办。1948年10月,王朴经李树尧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利用其参议员的身份,为党组织筹集活动经费;12月,王朴辞去校长职务,筹建“武原轮船公司”;同时以和平中学“董事会成员”身份,安排组织同志到和平中学任教。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