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革命家风誉满神州

时间:2018-05-02 11:23

 

    刘伯承一生光明磊落,作风正派,不居功,不自誉,自奉微薄,俭朴为荣。他对家属子女、亲朋故旧和身边工作人员,总是谆谆教诲,严格要求。他经常教育子女不要特殊,不要有优越感。六个子女都同本单位职工住在一起,节假日才回家看望父母,孙子上的是普通幼儿园和普通小学和中学。刘伯承的电话机,子女是不能用的。

    刘伯承要求子女既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又要有真才实学。刘帅曾对子女说:“我们打仗是扫清舞台,将来建设的戏,要你们来唱,唱戏也要有真功夫。”他严肃告诫子女:“没有那个大德大才就不要去当那个官,即使当上了,也不能很好地为人民服务。”又谆谆教导说:“我这里没有什么私人财产好继承,你们也不能靠着爸爸这块牌子生活,你们要自强自立。”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