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黔江万涛故居简介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3:14

 

万涛故居

    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政治委员和前委书记万涛同志故居,位于距黔江城区南十余公里处的冯家街道,是一座完整的坐北朝南的四合大院。总建筑面积约1200多平方米,共有房间23间。万涛故居始建于1872年,是市文物保护单位、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万涛简介

    万涛(1904——1932年)历任鄂西特委副书记、湘鄂西特委副书记、红四军政委、红三军政委,是湘鄂西苏区和红三军红四军的卓越领导人。1930年,万涛被任命为红四军政委,特别重视廉政教育,宣布并严格执行了“红军的纪律十条”。 1932年,因苏区肃反扩大化被害。万涛同志于1957年被追认为烈士,国务院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中列上了他的英名。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