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万涛以身作则、带头勤俭节约

时间:2018-05-02 13:16

    1931年6月16日,湘鄂西中央分局在瞿家湾召开各县县委书记参加的扩大会议,由于万涛在湘鄂西党和红军中的崇高威望,被选为省委常委和湘鄂西中央分局军委委员。同年7月,洪湖苏区发生了百年未遇的大水灾,渍涝面积达80%,群众没有饭(盐)吃,要到外面逃荒。在这生活艰难的严峻形势下,万涛代表省委起草了《关于水灾时期党的紧急任务决议案》,提出了解决苏区粮食困难的具体办法:第一、组织群众抢险,生产自救。第二、在苏区加紧消灭地主和反富农的斗争,没收地主从前收得的土地,以及大商人的木材、盐、布等,并将没收的粮食等物资大部份分给灾民;第三、各机关绝对禁止浪费,禁止买自来水笔和手电筒等物品。

    为了救济群众,万涛同志每月生活费不超过6元,三年没有添制新衣服,万涛同志一生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在担任领导期间,仅仅给家里父亲寄了一副老花眼镜,现存列于万涛故居。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