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廉政文化

我的修养要则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5-02 17:00

   

    《我的修养要则》

    1943年3月18日,周恩来生日,在南方局八路军办事处的救亡室里,红岩的同志们准备好了一桌比平时稍微丰盛些的晚餐想给他庆生。周恩来深受感动,但他说,我是个革命者,不需要用这种形式过生日,如今抗战建国大业尚未成功,唯有加倍努力才是最好的生日纪念。最后他坚持不出席,只让厨房煮了碗面作为纪念。饭后,周恩来回到办公室,回首往事,思考未来。沉思良久,他提笔写下了《我的修养要则》:

    一、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二、努力工作,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条理。

    三、习作合一,要注意时间、空间和条件,使之配合适当,要注意检讨和整理,要有发现和创造。

    四、要与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确的思想意识作原则上坚决的斗争。

    五、适当地发扬自己的长处,具体地纠正自己的短处。

    六、永远不与群众脱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过集体生活,注意调研,遵守纪律。

    七、健全自己身体,保持合理的规律生活,这是自我修养的物质基础。

    “努力工作”、“ 永远不与群众脱离”“ 向群众学习”“ 注意调研,遵守纪律”,伟大的革命家周恩来用他的一生实践着自己写下的座右铭。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