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提升信息质量 更好服务决策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1 14:35

    5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把握当前信息工作特点和规律,研究安排下步工作,着力提升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水平。

    涪陵、渝北、大足、云阳等区县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驻国资委等纪检组作了交流发言。据介绍,2017年,各区县纪委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报送各类信息6500多条,市纪委办公厅采编上报信息129期,专刊信息6期,工作动态26期,专报6期,为服务领导科学决策,推动反腐败斗争和监察体制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正确把握“高得上去”和“低得下来”、“重点”和“热点”、“报喜”和“报忧”、“速度”和“深度”、数量和质量这五个关系,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水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把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与具体问题密切联系起来,把本地区、本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历史地、科学地、具体地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信息服务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形成人人抓信息、个个是信息员的良好氛围。从信息员列席会议制度抓起,完善信息互通交流机制、信息研判制度、信息储备制度,并进一步规范报送机制,加大对信息工作考核权重,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信息工作队伍,推动纪检信息工作向基层延伸,做到“纪检监察工作覆盖到哪里,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信息处有关负责同志专题授课,对全市纪检监察骨干信息员进行了培训。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