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重庆首次开展机动式巡视 “哪里问题突出就巡视哪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6-19 09:12

    本报讯(记者 乔子轩)近日,重庆市委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进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重庆医科大学及其3家附属医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这是重庆首次实践机动式巡视。

    “机动式巡视的优势在于机动灵活。”重庆市委巡视办负责人说,在五届重庆市委第二轮巡视期间,闻风而动、出其不意,针对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开展机动式巡视,精准突破,就是要让人摸不着规律,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如何确保精准有效?重庆市委巡视办在多次商讨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具体实施方案,时间上限定在1个月内;任务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违规选人用人、破坏党内政治生态以及涉及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等问题;程序上对标中央开展机动式巡视的做法,简化具体环节,紧扣巡视重点,避免平均用力、面面俱到。

    巡视进驻前,机动式巡视组对有关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并与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相关纪检监察室深入沟通,全面掌握有关情况,确定主攻方向。

    “哪里问题突出就巡视哪里。”重庆市委巡视办负责人表示,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是重庆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深化政治巡视重大战略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强化机动式巡视要求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具体举措,是该市在开展好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的同时,实现巡视全覆盖方式的新尝试,巡视组要着力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