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开州近400名“一把手”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1-04 09:19

本报讯 (记者 周尤)“我对不起组织,辜负了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和信任;我对不起父母,不能再孝敬、照顾他们了……”这是原开县供销社党政“一把手”张某在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中的深切忏悔。

2018年12月28日,开州区召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等单位“一把手”近400人,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给全区领导干部再敲拒腐防变警钟。

“警示片中这些熟悉面孔,昨天还是光荣的领导干部,今天就成了可耻的阶下囚。”参会的领导干部都深受触动,“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既让人感到惋惜,也发人深思。”

“用身边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制作的忏悔录、警示教育片是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活教材,具有非常强的教育意义。”开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已成为一种常态。

截至目前,开州区通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形式,分系统、分领域、分层级开展“以案四说”190余场,受教育人数1.2万余人次,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效果逐步凸显。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