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9-12-31 09:05

元旦节前,市纪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永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吴一兵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吴一兵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5.6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7月,吴一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12月,被免去区委委员职务,违纪款项已收缴。

奉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4月至2018年2月,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振恒多次召开办公会议决定,以补贴名义,违规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放津补贴共26.7万元。陈振恒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在组织调查期间,陈振恒积极配合,如实说明问题。2019年9月,陈振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负责人杨文睿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杨文睿12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共0.41万余元。在组织调查期间,杨文睿主动清退违纪款项。2019年11月,杨文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渝北区仙桃街道环卫所清扫科原科长王权友在操办家人婚宴时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9年1月,王权友未按规定报备家人办婚宴的情况,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5.31万元。2019年1月、6月,王权友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4起案例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有的违纪行为甚至发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是典型的不收敛不知止行为。这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元旦春节假期是纠治“四风”的重要节点,必须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盯紧盯住“四风”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抓作风的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纠治“四风”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把“严”字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节假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持续传导压力,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举报电话:(023)12388。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