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专题新闻

江北:开展餐桌文明专项督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2-10 09:58

“光盘行动”践行得如何?餐饮浪费的现象还存在吗?重庆日报记者12月8日从江北区委宣传部获悉,江北区已开展专项督查行动,从纪律监督、作风建设、社会监督三方面对“舌尖上的浪费”进行明察暗访,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在江北深入开展。

今年国庆期间,江北区纪委监委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组,将抵制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内容,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随机对区内多个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江北区开展的文明餐桌专项督查行动持续至今,餐饮浪费、食堂管理规章制度、实施供餐动态管理、设立文明用餐监督员和垃圾分类标识宣传等20项重点检查内容被纳入到督查行动中。

华新街街道出台机关食堂管理规章制度、五里店街道机关食堂在纸巾盒制作刊播“吃得文明”公益画面、江北区米亭子小学将“光盘行动”纳入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内容……这些好措施得到全区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江北区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光盘行动’我带头”活动,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作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重要内容,同时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促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职工积极践行。

在网络上,社会督导也在发挥作用。江北文明网和江北区融媒体中心开设曝光台,定期对餐饮浪费现象进行曝光;江北区委网信办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大胃王”吃播等吃喝浪费的网络行为,引导网民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