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足: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大数据平台升级了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1-07-19 10:49

“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大数据平台升级后,全区纳入这项制度监督的单位已从原来的57个增加到164个,党员干部总数达9800多人!”近日,大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2017年,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创新探索了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制度。该制度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录入党员干部亲属信息,与惠民资金(项目)实施单位受益人数据进行比对,发现党员干部涉权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优亲厚友。

今年,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区纪委监委从监督扩面、数据提质、流程优化、系统融智、信息共享、隐私保护六个方面对该大数据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升级后,该平台新增了区管部门、医院、学校、国有企业等107个单位3000余名党员干部的基本信息;新建了12个数据比对模型,精准发现财政供养人员享受低保、死亡人员领取养老保险等异常情况,进一步提升制度精准发现问题的效力。

同时,该平台增设了年龄判定、性别判定、位数判定等身份信息数据校验规则,能对导入系统的信息进行自动校验,杜绝个别党员干部虚报、乱报身份信息问题;还增设了制度执行预警,通过设置时间节点自动对各单位在交办、登录、处置等环节执行超期情况进行预警提醒、统计归档,并将其作为本项工作年终考核重要依据。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区纪委监委已纠正历史错误数据2391条,对15个单位超期事项进行了提醒督办。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在“清廉大足”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涉权事项”板块,群众可以通过该公众号查看、查询党员干部亲属涉权情况,还可以进行“一键举报”。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借助该平台已有效监督惠民资金(项目)5966项、总额88.58亿元,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扶贫等救助对象829人次,清退资金257.6万元,查处95件1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