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驻西南证券纪检监察组:用足用好“活教材”着力推进以案促改促治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1-08-30 16:33

“我把不合理的业务习惯当作绩效分配原则,利用中间业务制度漏洞谋取私利,严重影响了绩效分配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我一定引以为戒,将功补过。”前不久,西南证券重庆第一分公司总经理陈某在该公司2021年度“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专题警示教育会上现身说法,深刻反思。

图为西南证券重庆第一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专题警示教育会。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西南证券纪检监察组坚持“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对先后查处的云阳云江大道证券营业部原副总经理罗某违法案、西南证券重庆第一分公司总经理陈某违法案、西南证券新疆分公司原总经理赵某违法案,边查处边剖析,边警示边整改,分片区、考核单元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专题警示教育会,切实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针对西南证券经纪业务事业部所属管辖人员先后发生的三起违法案,驻西南证券纪检监察组约谈了该部门主要负责人,“点对点、面对面”指出问题。该部门在一系列专题警示教育会召开后,深刻剖析原因、不断总结提升管理能力,以实际行动深化警示教育成果。先后制定和修改完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事业部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经纪业务事业部合规考核工作细则》等9项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干部员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同时,与其他管理部门有效协同,改制度、补漏洞、查不足,厘清权责、划清边界、协调配合,共同完善治理框架。将绩效考核、薪酬分配、人员管理、日常运营等内容纳入到合规检查中,确保遍布全国的各分支机构干部员工都做到心中有底线、时时受监督。今年以来,该部门管理框架不断完善,依规依法经营理念深入人心,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以案四说’重在警示震慑、教育引导,‘以案四改’重在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我们要做到‘说’‘改’贯通,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点上改与面上治’‘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既狠抓个案整改,又举一反三开展行业治理、系统治理,有的放矢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治‘标’时时不停步、治‘本’年年有进步。”驻西南证券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

在用足用好案件“活教材”的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执纪执法,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1件,立案2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置5人、“第二种形态”处置2人、“第三种形态”处置1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