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走进乡村看小康︱晒晒我们小康生活美照②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1-09-23 22:1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坚强作风纪律作保障。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科学精准的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一条条水泥路蜿蜒向前、一栋栋农家新居错落有致、一张张幸福笑脸灿烂绽放……一张张乡村美照,展示了新时代乡村小康生活的新画卷。

在城口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下,高观镇双竹村积极探索由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户土地流转、集中生产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蔬菜、核桃、中药材三大主导产业,走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图为该村莲藕产业园一隅。

在武隆区羊角街道纪工委驻村帮扶下,羊角街道永隆村充分发挥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实现了群众致富增收,还被国家住建部列为最美宜居村庄名单,荣获重庆市市级农民新村、市级十大“特色乡村”等荣誉称号。图为该村一处美景。

 

在涪陵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清溪镇丰收村立足自身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旅游观光+农家休闲”康养产业,探索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图为该村鸟瞰图。

在南川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下,白沙镇科学规划产业项目,因地制宜发展锦鲤产业,诗意再现了“锦鳞游泳,浮光跃金”的美丽场景。图为该村锦鲤产业园一角。

在酉阳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下,苍岭镇石泉古苗寨得到保护和修缮,良好的人居环境成为乡村旅游的好去处。图为鸟瞰绿树环绕、屋舍俨然的苗寨。

在奉节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新民镇引入智能蚕桑养殖系统,利用现代科技推动传统蚕桑产业转型升级,构建集“桑、蚕、丝、绸”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道路。图为工作人员在智能蚕房作业。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