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1-12-28 15:02

元旦、春节临近,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重庆两江新区机电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刚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金、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陈刚安排单位每月购买一条香烟供其使用,并将产生的费用共3.67万元公款报销。2015年至2020年,陈刚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15年至2017年,陈刚违规安排单位司机驾驶公车长期送其家人上班。陈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陈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款项已退赔或收缴。

巴南区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蒋大学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至2020年,蒋大学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和购买非油产品,共产生费用5183.4元。蒋大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退赔。

江津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兴贵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杨兴贵多次在春节和生病住院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2.65万元。杨兴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兴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垫江县周嘉镇原党委委员、政法书记王卫中在操办女儿婚宴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8月,王卫中通过电话或口头邀约等方式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女儿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1.66万元。王卫中受到免职处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是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严肃查处并将案件通报曝光,表明了无论职务高低,无论是“小萌芽”还是“大问题”,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要严肃处理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反对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带头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让一言一行经得起监督、成得了标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协助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确保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岁末年初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也是重要考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抓作风的高压态势,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防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和隐形变异行为,专项治理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要从严处理处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3)12388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