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8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入选
川南渝西共绘廉洁地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2-04-10 10:05

“以前我们开展廉洁教育,多数是以反面案例为主。现在有了这个‘廉洁地图’,我们就可以深入了解川南渝西各地不同的廉洁文化,学习比较、借鉴交流。”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杜国春拿到区纪委监委赠阅的川南渝西4市4区“廉洁地图”时说。

杜国春拿到的“廉洁地图”,是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等川南4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大足区等渝西4区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区域协作发展,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的一个具体成果。去年9月,为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川南渝西4市4区纪检监察机关签订了《川南渝西4市4区纪检监察机关协作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聚焦发展同向、资源同享、改革同步,对开放各地廉洁教育基地、加强廉洁文化交流等10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今年3月,江津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川南渝西4市3区纪检监察机关,从36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历史文化展馆、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家风家教基地中精心挑选出8个省市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串联成线,共同绘制出川南渝西4市4区“廉洁地图”。

“廉洁地图”主要包括泸州市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纪念地、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自贡市吴玉章故居、内江市隆昌石牌坊群,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荣昌区喻茂坚纪念馆、大足区大足石刻、永川区板桥老街。江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廉洁地图”内容丰富,既涵盖了各地红色革命人物和故事、家风家训传承等内容,又注重以古鉴今,挖掘整合有关历史文化故事,为川南渝西4市4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了阵地。

目前,川南渝西4市4区纪检监察机关正根据合作协议,共同建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库、共同举办廉洁文化书画作品精品展等,推动廉洁文化阵地一体化建设,努力实现廉洁文化教育资源互鉴同享,共同打造川南渝西廉洁文化品牌。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