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大足:“暖心家访”促廉洁聚力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4-21 08:15

“阿姨,我们今天来家访,一是感谢您为组织培养了一名优秀的干部,二是我们想了解一下他平时在家里的生活情况,有什么建议和困难随时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会尽力帮助您们解决。”近日,重庆市大足区纪委监委开启了2022年新一轮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活动。

为切实做好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2020年,该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报备制度》,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每年对全系统近30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次“全覆盖”家访,通过上门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实现关心关爱由单位向家庭延伸,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确保“暖心家访”活动取得实效,该委严格把牢“访前、访中、访后”三道关。家访前,干部监督室结合受访对象家庭情况和在单位的现实表现,精心制定家访方案,确保精准家访;家访中,以“摆龙门阵”“拉家常”等方式,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受访对象的思想状态、家风家教等情况,认真听取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家访后,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一人一档”建立家访台账,跟踪解决受访干部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受访干部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该委在新一轮“暖心家访”活动中,已分批次对2022年新进系统的27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15名镇(街)纪(工)委副书记、23名纪检干事进行了家访,共收集到有关意见建议25条,帮助3名纪检监察干部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