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西南大学:多措并举让廉洁清风沁润校园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4-22 08:30

“这次展览的作品,很多是党的历史中曾真实发生过的廉洁故事,通过视频、漫画这种具体可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我深刻体会到了廉洁文化沁润人心的力量。”在参观完西南大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巡展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瑞岚激动地表示。


学生观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巡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西南大学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巡展,集中展览全校师生员工创作的视频、平面、文字类优秀作品131件,吸引了学校师生员工驻足观展和广泛热议。

这些文化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不仅突出了廉洁元素,还丰富了文化生活,感受很亲切,十分有意义;通过参观巡展,我了解了很多之前不曾了解的廉洁文化、廉洁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知廉、敬廉、尚廉、践廉,努力做品行端正、廉洁修身、踔厉奋发的时代新人,让廉洁自律成为我们青春奋斗的底色……通过参加作品征集和参观展览,全体师生员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我们党从成立开始,就一直把清正廉洁作为必备政治品格写在党的旗帜上。本次巡展是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生动实践,也是全校师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西南大学党委切实担起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一体谋划和部署,通过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联合地方纪委举办廉政宣传文艺汇演、开展理论研讨征文、开展微党课比赛、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不断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充盈风清气正校园文化氛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