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奉节: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4-24 15:32

“我们村百多万的集体经济都亏完了,你们管不管?”

“那些村干部一点都不负责,种那么多草莓又都不管,现在全部枯死了。”

前不久,重庆市奉节县“民生之声”监督服务热线和县纪委监委“12388”检举控告平台分别接到朱衣镇油沙村村民的信访反映。

集体经济种草莓出现了亏损,是天灾还是人祸?该由谁负责?县纪委监委赓即组建专班进行调查。经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很快便查明事情真相。

原来,油沙村集体经济在2020年组织实施草莓基地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00万元,实际投资56.5万元。该项目验收后,时任油沙村支部书记陈平阳、村主任陈贵发未及时与施工方进行项目结算、交付,造成项目无人管理,导致基地草莓种苗大量枯死、大棚闲置,给集体经济造成一定损失,村民对此意见很大。

因该履职而不正确履职,上述二人近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草莓基地后期管护也已整改。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县今年查处的一起关于“党员干部不作为、关键时刻撂挑子”方面的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该县扎实推动“作风兴县”五年行动,对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亮剑,通过重点纠治推进发展中“守摊子”问题、推进工作中“撂挑子”问题、服务企业中“摆架子”问题、服务群众中“装样子”问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不断推动全县上下形成“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了解,该县在年初已印发《奉节县干部执行力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并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开展“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专题警示教育。下一步,将通过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按照“自查整改一批、集中查办一批、通报曝光一批、教育警示一批”的工作思路,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努力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自“干部执行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已通过自查发现并整改作风突出问题120余个,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18件21人,通报曝光4期6人,分层分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35场次,4300余人受到教育警醒。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