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两江新区:防止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开展重点领域廉政谈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5-11 08:21

近日,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就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两江新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帮助拧紧纪律“发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这是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强化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两江新区印发了《关于开展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政谈话的实施方案》,对谈话主体、方式、内容、步骤等进行细化,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政谈话编制“工作指南”。

在谈话内容上,《方案》明确,廉政谈话紧紧围绕工程招投标、资金使用、工程验收等全流程开展,同时向廉政风险较高的其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延伸。

在谈话方式上,按照“分级负责、权责一致、层层推进”原则,科学确定廉政谈话主体,定期开展约谈。谈话前搞好调研、摸准情况,设计谈话方案;谈话中紧密结合谈话对象思想、工作实际,坚决防止“为谈而谈”,搞形式、走过场。

为防止“一谈了之”,各谈话主体在谈话结束后,要定期梳理汇总廉政谈话记录,跟踪掌握被谈话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督促整改提高,不断完善廉政谈话制度机制,推动廉政谈话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已开展廉政约谈1297人次。下一步,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格局。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