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数字重庆公司:多形式多举措开展“青春倡廉”行动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5-21 10:33

“这次演讲选手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红色经典故事、身边先进典型,讲述对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实干作为的认识和理解,非常精彩,我深受教育。”数字重庆公司青年职工曾媛在观看完演讲比赛后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公司青年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创业,近日,市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党委、工会和数字重庆公司纪委、工会共同主办了第四届重庆市大数据青年人才论坛“青春倡廉 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活动。

赛场上,12名决赛选手紧扣主题,通过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和发自肺腑的心声,从不同角度赞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表达了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在清正干事、廉洁创业中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大数据青年干部职工强烈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与廉洁意识。

今年以来,数字重庆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组成内容,坚持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结合公司青年职工占比高的实际,数字重庆公司党委、纪委把开展“青春倡廉”行动作为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多形式、多举措引导青年干部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数字重庆公司党委、纪委先后给公司1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家属发送题为“清风常伴·廉洁齐家”的廉洁书信;向公司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发出“永葆初心 青春倡廉”廉洁倡议书;为新入职青年干部职工讲授“廉洁从业第一课”……

据了解,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数字重庆公司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工作,积极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先后通过编印党风廉政知识手册、全员廉洁风险防控谈话、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定期推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建立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等方式,教育引导公司青年干部职工学廉、知廉、倡廉、践廉,为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严管才是厚爱,下一步,数字重庆公司纪委将紧密结合公司年轻干部创造性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等特点,进一步探索对其管理监督的有效路径,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数字重庆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