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江北:开展个性化培训 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5-25 11:42

“今天的培训课程,正好就是我需求表上提交的内容,真是一场及时雨,对我适应新岗位有很大帮助。”刚到案管室工作的重庆市江北区纪检监察干部张瑶参加完培训说。

近年来,重庆市江北区纪委监委把精准培养锻炼青年干部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工作来抓,不断创新方式打造个性化培养链条,提升干部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青年干部更快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2021年以来,该区累计举办“纪法双施双守”培训班36期,组织业务骨干作业务专题讲座14场,对69名新进干部作专题辅导培训10次,其中,创新开设情景模拟、实践演练课堂8期,通过模拟办案安全、监督检查、信访接访等实际工作情景,营造沉浸式教学氛围,在互动过程中规范要求,让培训更具吸引力。

“我们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综合分析青年干部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工作履历、个人专长等情况,提前发放调查问卷征集个人培训需求,结合岗位要求,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培训计划,开展“个性化”培训。”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在“个性化”培训中,该区设置“一对一帮带制”为核心的“跟人、跟组、跟案”业务训练模式,由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为“导师”,对36名青年干部“一对一”具体指导,采取工作小组、工作专班模式,将帮带对象纳入“导师”主抓工作中,让青年干部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或重点监督工作中得到锻炼,从而提升业务能力。

同时,建立“专题辅导机制”,开展评比竞赛检验业务训练效果,开展笔录制作、调查文书制作、证据审查与运用等专项评比活动5期,组织“导师”进行集中点评,针对易错问题,结合工作实践进行系统性的讲解辅导,有效帮助青年干部找准差距、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提升能力。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