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足:启动2022年“青春倡廉”行动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5-31 09:31

“这几幅叶雕画不错,刻了大足石刻的《牧牛图》《猫鼠图》,还附有文字说明,告诫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大足区青少年宫一楼大厅的“廉洁书画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前来参加“青春倡廉”行动启动仪式的青年干部驻足欣赏。


这是“青春路·廉同行”大足区2022年“青春倡廉”行动启动仪式中的一项,展出的作品共30余幅,包括书法、绘画、剪纸、叶雕画等多种类别,其中多数作品内容均来自大足石刻廉洁文化。创作者们以巧妙的构思、精湛的技艺,向观者传递“知廉、敬廉、践廉”理念,告诫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活动由大足区纪委机关、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全区各镇街、各部门纪检监察组织、团组织的4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不仅欣赏了“廉洁书画作品展”,还在“廉树”上悬挂了自制的廉洁书签,在“倡廉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廉洁座右铭,并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青春倡廉”主题节目表演。


大足区纪委机关、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在活动上联合发出《大足青年·清廉大足》倡议,号召全区青年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廉洁上深学深悟;善作为、敢斗争,在廉洁上同心同向;扬正气、促和谐,在廉洁上共振共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而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今年的“青春倡廉”活动,大足区纪委机关、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还将联合举办“青春‘唱’廉”“青春‘书’廉”“青春‘育’廉”等系列活动,将在全区青年干部、高校大学生中征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朗诵、歌唱、故事视频及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并将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颁奖;同时,还将举行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等现场比赛活动。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