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江北:紧盯“双节”不松劲 锲而不舍纠“四风”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6-02 18:35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一端午”期间,江北区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采取节前廉政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等举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好“提醒关”。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及赌博等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廉政教育会、谈话提醒、推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观音桥街道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
郭家沱街道约谈村(社区)干部
五宝镇对重点科室开展廉政谈话

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把好“廉洁关”。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节日病”,抽调市场监管、税务等单位6名干部,组成2个暗访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大型商超、餐饮、酒店等实地走访查看、调取税务发票信息,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粽子等行为,是否存在故意炒作哄抬价格、过度包装等现象。

前往超市实地检查
前往蛋糕店实地检查

紧盯“舌尖腐败”和“车轮腐败”,充分发挥“大数据”监督优势,运用公务消费智能筛查系统、公务用车实时监管系统随机抽查区内22个单位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及公车使用情况,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

利用大数据筛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用车等情况

分类处置、严查快处,把好“整改关”。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处,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高压震慑。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