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潼南:紧盯民生领域痛点 全程督导破解用电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2-06-04 08:25

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重庆市潼南区委巡察组干部,别口镇老君村群众陈知财说:“感谢巡察组,我们村的电网升级改造完成后,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高峰期电压不稳定或者跳闸。”

聚焦民生领域痛点,潼南区组织各巡察组深入一线,收集问题线索。该区第六巡察组干部在老君村走访时,当地不少群众反映,由于负荷大,用电高峰期经常遇到跳闸断电。对此,该区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召开碰头会,发现群力、太安、柏梓等多个镇街都有电压不稳等方面的问题。

随即,潼南区各巡察组向各个镇街、行业部门、供电所、相关村(社)及群众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随着近年来农村经济条件的改善,大功率家用电器不断增多,同时产业发展用电量增长较快,加之供电部门对线路维护不及时,导致用电矛盾日益凸显。

潼南区委巡察办将情况梳理形成报告,向区委书记专题汇报,区委、区政府随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决定实施“电靓乡村”工程,解决电网薄弱、电压偏低等突出问题。在巡察组的推动下,该区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指挥长,区经济信息委、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潼南供电分公司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电靓乡村”工程指挥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潼南区委巡察组坚持全程督导,督促潼南供电分公司成立农网建设改造攻坚领导小组,梳理低电压台区现状,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潼南供电分公司全部认领、照单全收,按照“一台区一方案”的原则建立信息档案,根据低电压出现的时间和用电户情况,制定改造方案。

在潼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电靓乡村”工程竣工投运989个台区、新建改造线路1265.76公里,解决了约22万群众用电质量问题。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