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铜梁:以监督加速兑现助企政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6-05 10:05

“这些补助经费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设备升级、加大研发的资金需求。”日前,重庆新民康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领军工业企业科研研发补助和产业升级补助全部到位,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治宇说,这得益于铜梁区对助企纾困政策的积极落实。

为保障助企政策及时落实到位,铜梁区纪委监委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针对政策解读是否全面、补助资金是否到位、政策兑现服务是否及时等情况,着力查找领导干部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等问题,助力稳企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针对补助项目涉及领域广、评审过程长等情况,铜梁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赴各相关职能部门,收集现行有效的国家、市级、区级层面主要稳企惠企政策,全面梳理汇总,把稳企惠企政策纳入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深入重点企业调查研究、明察暗访、实地督查,对政策落地落实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走访企业时,我们发现有些企业对申报政策、程序不了解,导致扶持补助资金不能及时到位。”铜梁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曹瀚文介绍,为此,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宣传政策、帮助企业完善材料,并加快办理流程。

“今年以来,我们已督促相关部门兑现企业补助金1615.87万元。”铜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铜梁区多部门出台了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铜梁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对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助企纾困政策精准、及时落地见效。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