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巫溪:用“身边案”给81名国企干部“敲警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7-07 09:01

“我真后悔,我本应该在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位置上好好工作的,但我却没有止住自己的贪婪,辜负了组织的期望……”近日,在巫溪县国企系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以近期当地查处的两名国企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实为典型案例,给参会的81名县属国企干部敲响了“警钟”。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巫溪县纪委监委抓好该县国企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搭建一系列警示教育载体,将近期发生在当地的具有普遍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拍摄成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教育提醒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一起典型案例就是一部鲜活教材。在当日会场,该县81名县属国企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同时,结合片中案例围绕纪、法、德、责等方面,谈教训、讲启示,直观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一名参会的县属国企干部表示,“片中人都是老熟人,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让我深受震撼。我将以案为鉴,防患于未然,清正廉洁做好本职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国企系统这些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找准“病灶”,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分层分类推动整改,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同时,还将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融入党内政治生活和行业治理体系。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