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7-19 15:3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日至11月12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对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常规巡视。2022年1月11日,市委巡视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增强政治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抓牢抓紧巡视整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力求以实绩实效交出满意答卷。

(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巡视整改责任担当。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1月11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后,迅即召开市委宣传部2022年第2次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陈敏尔书记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市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部务会成员和部管企业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鲜明表态,表示坚决整改。三是压实政治责任。2022年1月1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务会成员围绕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巡视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讲透彻,进一步强化了部务会主体责任、部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管企业、部机关各支部分别召开动员会议,切实增强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巡视整改组织保证。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印发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方案,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常务副部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5家部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工作组、督查督办组。二是充实工作力量。明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工作组、督查督办组职责,分别由分管副部长具体负责,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并抽调多名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三是积极争取支持。认真学习贯彻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须知,多次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沟通方案制定、整改进展等情况,争取支持和指导,并前往市委巡视整改成效综合评估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单位学习经验做法,提升自身谋划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水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三)自觉举一反三,完善巡视整改具体举措。一是及时动员部署。先后通过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市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市委宣传部2022年第2次部务会(扩大)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按照三个月整改时限,全面对照检查、自觉举一反三,明确节点、倒排工期,从部务会抓起、从自己做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真负责、真认账、真整改;部务会成员牵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整改;部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打表推进整改;各支部对照业务工作,主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二是认真剖析研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牵头,各责任领导分工负责,相关处室、部管企业聚焦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逐条对照、逐条梳理、逐条分析、逐条细化,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真正做到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三是细化出台方案。2022年1月14日,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并要求各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单位切实担起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巡视整改;部管企业细化制定更加具体的整改方案,全力推进巡视整改。经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审核,最终形成了84条整改举措及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形成了管理规范、专人负责的“一账式”整改台账,切实推动整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5家部管企业分别形成专门的整改方案,夯实了责任、细化了举措,共明确整改任务75项,提出整改措施176条。

(四)从严督办督导,推动巡视整改高质高效。一是高位推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从严督导,主动认领任务8项,主持召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次,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9次、研究整改事项22项,先后前往重庆出版集团、重庆科普集团调研,确保巡视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常务副部长具体负责,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办公会、督办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其他班子成员、部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调研、多次调度,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部班子成员、部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累计调度调研巡视整改工作200余次。二是挂图作战。建立健全“半月一过问、每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整改督查台账、整改佐证材料台账,设立专门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整改任务上墙“挂图作战”。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工作组、督查督办组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督办、从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严防虚假整改、纸面整改、口头整改。三是聚焦难点。认真梳理巡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形成事项清单,持续用力、力求实效。就巡视整改中出现的“硬骨头”,市委宣传部先后两次召开部务会会议、两次召开部管企业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积极协调推进。相关责任部领导专题调研调度、召开专题会议35次,一项一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突出问题导向、发扬严实作风,落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自集中整改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力以赴、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1.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是精准指导。制定《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印发《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更新完善2022年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台账,建立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商对接机制,力求指导精准有效。二是鲜明导向。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工作的通知》《关于2021年下半年各区县党委(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的通报》,进一步明确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的频次、方式和重点,点评各区县党委(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督促提升学习质量。通过发函、召开推进会等方式强化跟踪问效,指导督促6家归口单位落实归口管理职责,规范开展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三是健全机制。制定“八有”操作指南,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则上每年组织1次,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分别负责开展好区县、市级部门、市属高校、市属国企的列席旁听工作。

(2)加强指导协调,提升理论研究阐释水平。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出台“十四五”时期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全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顶层设计”。二是深化平台建设。2022年5月17日、6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先后前往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社科院、市社科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增设四川美术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分中心,分中心数量增至17家。会同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通知,从院校、师资、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研究宣传等6个方面,明确12项举措;召开2022年高校、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印发《关于征集2022年重庆市新型智库研究选题的通知》,召开2022年全市新型智库工作推进会,推荐支持当代党员杂志社等申报全国出版领域国家级重点智库,积极推动智库建设。指导重庆日报打造理论视频栏目《理响青年》。三是推出研究成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等主题,组织实施课题82项;以《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庆实践研究》为题,成功申报2022年度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项目。指导西南大学等完成《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研究》项目研究。

2. 层层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1)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一是定期研究部署。市委宣传部部务会、部管企业党委会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5家部管企业均召开党委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坚持每半年研究部署1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分别就部管企业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市委宣传部机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三是完善工作机制。部管企业、市委宣传部机关严格风险台账管理,加强内容导向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在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上下功夫。一是加大工作统筹。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修订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指导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责任。二是分门别类督导。召集国资、教育等部门召开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国企、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优化考核指标。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流程,量化考核指标,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导向作用。

3. 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1)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一是深入推动改革。制定《做大做强上游新闻、推进都市报深化改革工作方案》,成立重庆上游新闻传媒有限公司,支持其做大做强。引入华龙网集团战略投资上游新闻,推动双方在内容、运营、技术等方面进行整合。二是提升传播能力。指导上游新闻深化采编改革,完成“频道全面栏目化”布局,做强“天天学习”“沸点”“财视频”等重点栏目,着力推出高质量新媒体产品,并研究制定上游新闻影响力评估指标,不断提升上游新闻内容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转发率。全国两会期间,上游新闻原创新媒体产品《江山如此多娇 沿着总书记足迹看中国》阅读量1.3亿人次,点赞超7000万次。三是加强人才培育。筹备举办全市新闻舆论业务骨干培训班。聚焦区县融媒体中心采编播管人才队伍建设,下发《关于做好区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区县融媒体中心制定完善全媒体人才评价标准、编制全媒体人才培养年度计划,树立鲜明人才导向,不断壮大区县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举办区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资格培训2期、培训301人,力争到2023年底前将区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全部培训完毕。

(2)切实加强新闻宣传管理。一是树立鲜明导向。每月召开总编台长会、重点宣传选题策划会,督促市属媒体把握正确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全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重大主题宣传,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二是守牢舆论阵地。推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华龙网集团开展全流程自检自查,主动查漏补缺,纳入集团入职培训、业务警示教育培训。三是提升传媒监管能力。制定《重庆市新闻出版内容质量监测工作体系建设总体方案》,设立市传媒审读中心。出台《重庆市新闻阅评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阅评工作的方案》,完善市、区县两级新闻阅评机构建设,建立新闻媒体自评、新闻媒体之间互评、党委宣传部门重点评“三位一体”的新闻阅评工作体系,切实提升传媒监管能力。2022年已印发《新闻阅评》7期、《全国两会阅评快报》11期。

(3)全面加强国际传播工作。将启动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工作纳入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事全力推进,召开全市外宣工作会议、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专题工作会,细化实化全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点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推动我市国际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

4. 强化对部管企业的管理职责

(1)加大部管企业发展推力。一是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市委宣传部每半年听取1次部管企业经营管理情况,每季度召开1次部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调度会,分管部领导每年到各部管企业调研至少1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先后带队调研重庆出版集团、重庆科普集团,并于2022年4月1日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部务会会议,听取市属文化企业2021年经营情况汇报,对企业发展提出要求。相关部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属文化企业重点建设项目专题会、部管企业在武隆重点项目专题会等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难题。二是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规定。5家部管企业通过党委会、专题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重大事项报告若干规定(试行)》。截至目前,累计向市委宣传部报告请示重大事项62项。三是深化改革发展。编制出台《重庆市“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并将部管企业相关重大项目纳入《规划》予以重点推动。督促部管企业落地落实《市属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行动实施方案》。

(2)督促部管企业树牢文化主业。一是优化规划业态。督促市文投集团、重庆科普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化国有文化企业分类改革的意见》精神,聚焦文化主业,优化项目规划,将文化产业业态调整充实到当期项目建设内容中,凸显文化主业定位。二是调整业务结构。督促市文投集团完成担保公司在保项目风险排查工作,所有在保项目均形成“一企一策”风险防控措施;召开担保公司经营工作例会、新型业务专项座谈会,并深入调研,进一步调整业务结构,丰富文化金融产品,推动文化企业在保余额、文化产业相关户数占比实现增长。

(3)督促部管企业优化管理结构。指导督促部管企业采取重组、转让等方式压缩管理层级,开展“僵尸企业”“空壳企业”专项清理。

(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1.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1)积极推动班子履职尽责。一是作出全面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每半年专题研究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履职不漏项。2022年第9次部务会会议已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审议通过《市委宣传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度工作安排》。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印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梳理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处室(中心)每名党员干部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切实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强化廉政风险日常监督。汇编《处室(中心)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表》29份、《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表》163份。

(2)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一是完善逗硬考核机制。建立部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沟通协调机制,2次召开协调会议,对部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党建考核项目进行工作联动、信息互通,进一步明确考核程序、评价指标、评分标准、处室具体考核任务等,已完成部管企业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分,做到“应扣尽扣”。二是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督促5家部管企业党委建立并严格执行“以案四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长效机制,切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2.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1)强化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并制定方案,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深化警示教育。印发《关于运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梳理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022年6月20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做到以案释法、以案明纪。

3. 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管控

(1)督促部管企业强化财务监管。督促重庆出版集团理顺员工工资薪酬发放关系,完善财务管理相关制度。督促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全面梳理合作项目,明确外派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确保监督管理到位有力。

(2)督促部管企业严防房产租赁廉洁风险。督促部管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建立租赁房产台账,出台管理办法,进一步严格房屋租赁程序,规避廉洁风险。

(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1)建立完善部机关议事规则。修订完善部务会会议规则,进一步完善部务会会议职责、组成人员、议题报审程序等,有效提升部务会会议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出台《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议事规则》,切实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

(2)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2022年1月1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批评意见建议26条,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动真碰硬,达到“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3)强化部班子统筹协调力度。出台部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细则、印章使用管理办法,建立督办台账,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部机关党组织谈心谈话工作的通知》,统筹推进机关管理、制度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以及部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情况,遵循科学、高效、精准原则,对部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班子和机关运转的效能。

(4)抓实部管企业班子建设。出台《市委宣传部部管国有文化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领导职位设置、任职条件、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切实增强部管企业领导人员刚性约束。对部管企业领导班子设置、空缺、运行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开展深入调研,作出分析研判。

2.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公务员调任规定》《关于市级党群系统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严格执行干部选任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机关和事业单位之间转任、聘任政策相关规定。

(2)强化干部监管。制定《2022年部机关及部管企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方案》,印发填报手册、注意事项、易错易漏点、问题案例选编等辅导材料,对部机关、部管企业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点对点指导,完成个人事项报告逐一审核把关,对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报告,认真指导填写完善。

(3)提升部管企业选人用人水平。采取专项督导、落实备案制度、举办培训等方式,提升部管企业选人用人工作质量。指导部管企业制定选人用人巡视整改方案,并采取召开会议、抽查资料等方式对部管企业进行持续指导。部管企业分别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方案12个,有力提升了部管企业选人用人水平。

3. 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力度

(1)压实部管企业党委主体责任。一是全覆盖指导部管企业民主生活会。制定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指导部管企业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班子成员到会指导部管企业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部管企业党委主体责任。二是完善企业党委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各部管企业均将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纳入党委会议事范围,并完善制度,建立清单,作出规定、严格执行。

(2)加强部管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加强统筹指导。印发《关于在巡视整改中进一步加强部管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印发《基层党建工作提醒》7期,推动部管企业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建立健全基层党建督查机制。明确把建立基层党建督查机制、开展基层党建督查情况纳入部管企业年度党建考核内容。5家部管企业党委均已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完成基层党建督查。三是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明确部管企业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时间、步骤、方式等,督促部管企业排查党费收缴情况、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并制定整顿方案,现已全部完成并形成长效机制。

(四)扎实推进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1. 加大督导力度。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定期研究部管企业巡视整改工作,相关部领导深入调研、积极协调,累计调研调度47次,切实推动部管企业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2. 切实压实责任。督促部管企业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并按照时间节点打表推进,确保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三、坚持举一反三、着眼常态长效,固化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持续用力深化巡视整改,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以实绩实效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入脑入心。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遵循,贯穿于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二)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深刻认识市委宣传部是市委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作表率。部务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积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工作安排,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逗硬奖惩考核,强化部机关党支部、部管企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支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充分用好“四种形态”,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三)落实组织路线,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落细落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部务会会议规则、机关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坚持按制度管人管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深入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深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统筹谋划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高素质宣传工作队伍。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部务会定期研究部管企业重大事项,督促部管企业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部管企业党建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四)注重固化机制,进一步推动深化整改有力有效。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机制,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转化为长效机制。自巡视整改以来,新建和完善制度机制93项。其中,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有力推动了理论学习质量不断提升;严格落实《部管国有文化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关于国有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部管企业的监督管理。

(五)抓实转化提高,进一步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出新出彩。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查,组织“回头看”,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对长期坚持、按时序推进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切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23—63897830;邮政信箱: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36号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107室;邮编:400015;电子邮箱:649021090@qq.com。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2022年7月19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