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足:暖心回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20 10:19

“感谢组织不抛弃不放弃,让我受处分后依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重庆市大足区宝兴镇干部覃某感激地说。

不久前,覃某因交通肇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组织处理,此后覃某一直意志消沉,不愿意和人交流。

大足区纪委监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成立回访小组,多次到宝兴镇政府,与镇领导、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等面对面沟通,与其本人谈心谈话。经过多番疏导,覃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卸下了思想“包袱”。

“受处分后还有没有前途?”“会不会被组织抛弃?”这是很多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担忧。针对此情况,大足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暖心回访工程”,为不同受处分人员量身定制回访教育方案,精准“把脉问诊”。回访前精心准备,结合回访对象的职务职级、违纪事实、工作性质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回访教育方案、组建相应职级的回访小组;回访中认真疏导,既给回访对象做思想工作,也和回访对象家人、朋友、领导沟通交流,既让回访对象感受到纪律的刚性力度,也让其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关怀;回访后及时反馈,实事求是地向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党组织反馈其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同事评价,同时提供给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

2020年以来,大足区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416人次,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120名,其中7名党员干部因表现优异,在处分期满后重新得到提拔重用。

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持续做好“暖心回访工程”,最大限度调动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助力“跌倒”干部站起来、跑起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