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7-20 11:2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日至11月12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了常规巡视。2022年1月12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委军民融合办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担当

市委军民融合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为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坚持思想引领,深化认识抓整改。市委巡视意见反馈后,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认真理解把握巡视反馈意见,明确问题指向和整改要求,研究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1月2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逐一认领巡视反馈问题,逐个剖析问题根源,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1月28日,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通过室务会会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认真组织学习巡视整改相关文件,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整改。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精心研究制定“1个总体+2个专项”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责任清单。针对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29个具体问题,细化为60条具体整改措施,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防止责任虚化、过程空转。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马奇昌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审定整改落实方案,及时调度整改推进情况,直接负责18项整改任务、34项具体举措,并全程指导、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先后主持召开17次室务会会议、11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市纪委办公厅审核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点监督情况反馈意见,研究细化整改落实清单,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其他办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按照分管领域,分兵把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组织研究,及时跟踪问效,全力抓好各自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协调、推进、督办职能,定期督促和汇总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各责任单位根据职责分工,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人明确整改任务,逐项确定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序推进、按要求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抓好自身承担整改任务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开展驻点监督工作,督促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整改任务完成到位。

(三)落实整改要求,创新形式抓整改。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市委军民融合办在工作中突出“五个坚持”。坚持分类推进,明确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3类整改目标,优化工作时序,前置重点措施,协调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定期调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整改阶段每2周、持续整改阶段每月听取1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整改阶段每2周、持续整改阶段每月汇总1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表,及时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坚持重点督办,建立督办工作台账、室务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台账和制度性成果清单“两台账一清单”,实行周跟踪、月督办、季通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对账销号,印发《关于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账销号”有关工作的通知》,逐一明确销号内容、流程、要求;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对账销号标准,现场对照问题清单、办结标准、说明材料等进行复核,验证整改成效。坚持及时归档,依据巡视评估标准,落实“各负其责”要求,按照“一事一档”办法,做好资料归集工作,整理完善整改相关材料,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整改经得起实践检验。

(四)注重结合融合,统筹推进抓整改。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两手抓、双促进。坚持把巡视整改“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从源头上整改、从制度上完善,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制定完善各类制度31项。将巡视整改与推动全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结合起来,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委会议、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制定“十四五”规划,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呈现重点突破、加速推进的良好势头。将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正负面清单》,持续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处室年度考核,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将巡视整改与促进安全稳定结合起来,落实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召开2022年重庆市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安全保密安全保卫工作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市军民融合发展环境安全可控。

二、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军民融合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整风精神,紧扣巡视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目前,市委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11项29个具体问题整改工作均已取得显著成效,对应细化的60条整改措施已整改完成58条,剩余2条已基本完成、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持续推进中。

(一)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够到位,履行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职责使命有差距”问题整改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问题

一是严防学习内容缺项漏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召开室务会会议,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并制作学习内容摘要,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既有效解决了学习“扎堆”问题,又做到了应学尽学、一篇不漏。目前,已组织学习13次,学习重要指示、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158篇。印发《关于开展理论学习“回头看”的通知》,对学习内容落实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和月度学习计划和内容清单,梳理汇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相关内容,逐级审核、逐层把关,防止缺项漏项。

二是深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出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出更加系统、规范、科学的制度安排,使学习研讨更加深入扎实。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军民融合委会议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纳入《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形式,切实提高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在OA系统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换办公区域宣传栏,不断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学习效果。按照市委宣传部“八有”操作指南,落实“每月聚焦一个主题、每次安排2名办领导和1个处室负责人发言”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研讨主题、发言人员等,提升研讨的数量和质量,推动学深悟透。2022年以来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

三是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形成研究成果75篇。建立完善军地互相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协调解决驻渝部队反映的重难点问题24个,为相关企业协调解决用地、用电、融资、运输等问题。促进军地共享共建共用,组织参与“慧眼行动”,向民口开放重大试验设施。推进国防动员信息系统建设,构建应急指挥体系、专业力量体系和综合保障体系。

2.关于“推进重点目标任务完成不够高质高效”问题

一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督导市级相关部门全面完成有关重点目标任务。

二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制定《进一步加强机关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重点任务督办清单,印发每周工作动态,采取按月督办、按季通报的办法,加强重点工作督办推进;出台《上位文件贯彻措施制定工作规范》,明确制定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委配套文件的基本条件、报审方式、备案要求、基本原则、发文要求、完成时限、落实方式等内容,并将措施制定情况纳入重点任务督办清单,确保贯彻及时高效。

3.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抓牢安全生产。制定《2022年全市军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2年度重庆军工系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确保对全市军工企业监督检查全覆盖。组织召开全市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深入分析全市军工系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听取专家关于安全生产监管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全市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安全保密工作会,部署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编制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指导全市地方军工和民口配套单位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组织开展危险作业场所等重大危险源检查,制定印发《关于开展10人以上危险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督促相关单位隐患问题整改。指导消除10人以上危险作业场所2个,剩余危险作业场所预计年底前全面消除。开展3—9人危险作业工序辨识评估和场所治理工作,指导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风险辨识,制定分级管控措施。制定重庆市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目前,已完成上半年检查任务,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推动全市军工系统安全稳定。

二是盯紧意识形态。利用室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时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细则等文件,组织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专题研讨交流。印发《关于开展意识形态有关文件学习“回头看”的通知》《关于下发3月党支部组织生活参考的通知》。印发《关于成立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4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室务会3次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出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述责述廉,纳入对支部和处室的考核范围,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组织军工企业参加全市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取得良好成效。

(二)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问题

4.关于“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问题

一是细化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军民融合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3个责任清单,制定印发《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负面清单》,进一步明确室务会、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责任,促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室务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先后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精准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印发《处室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年度考核和党建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二是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一道听取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方案》,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办领导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办法,深入党支部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共发放调研问卷48张,个别谈话28人,解决问题6个。按照《2022年度廉政约谈方案》,采取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廉政约谈,切实做到教育规范在前、约谈提醒在前。截至目前,已全覆盖对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

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加强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听取分管处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重点任务。督促指导分管处室全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精准制定防范措施。共排查梳理处室廉政风险点50个,个人廉政风险点157个,制定防范措施198个。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出台《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定期开展对分管处室人员约谈,办领导对分管处室人员廉政约谈覆盖率达到100%。办领导主动到联系支部调查研究,指导检查工作,参加组织生活。班子成员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上和2021年度述责述廉中报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将“以案四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纳入基层党建考核评价内容,由分管领导进行评价。

5.关于“履行派驻监督责任不够充分”问题

一是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除将会商沟通、驻点监督、谈心谈话等日常监督方式做实做细外,还采取监督检查、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开展工作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在三家被监督单位联系服务的企业中选取21家代表单位设立基层“监督哨”,通过座谈、日常沟通等方式,收集对被监督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延伸监督视野、增强监督力量,打通面向基层监督渠道。

二是明确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市委军民融合办室务会、研究“三重一大”的会议全覆盖参加。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推动会议监督有据可依、规范开展。修订《驻市经济信息委纪检监察组参加(列席)有关会议制度》,严格落实《驻市经济信息委纪检监察组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任务清单》。同时,建立会议监督落实机制,加强会前沟通协调,做好会议监督,发挥决策监督作用,梳理会议监督情况形成《监督事项登记表》。

三是建立《驻市经济信息委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定期会商制度》,明确与被监督单位每半年开展一次会商,共同商讨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今年2月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商。

四是明确监督重点靠前监督。完善《驻市经济信息委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责任清单》,建立《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清单》,建立台账、打表推进政治监督和重点任务监督。做好巡视整改的跟进监督,每月督促调度推进巡视整改,完成了巡视整改情况专项驻点监督。对专项资金、政府采购进行监督。督促市委军民融合办收回不该发放的资金补助,对政府采购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6.关于“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加强项目合同审核及执行把关。对存在瑕疵的信息化建设合同签订补充协议,追回违约损失。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1名履职尽责不到位、存在失职渎职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1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委托律师事务所对已签订的合同进行全面梳理审查,对合同约定付款方式不够合理的合同事项,督促业务处室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制定出台《合同管理办法》,全面规范职责分工、合同审批与订立、合同履行、合同验收与结算、纠纷处理、档案管理及监督检查等内容。

二是强化招投标领域风险防控。针对存在瑕疵缺陷的招标文件,由经办人员及处室负责人作出情况说明,并视情给予责任人批评教育。修订完善《采购管理办法》,出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全面规范采购和建设项目管理。设立采购工作组,加强采购工作内部审核,在采购工作中委托采购代理机构对资质条件、采购条款等进行把关,确保采购工作依法依规。

三是规范专项经费申报管理。出台《课题研究管理办法》,杜绝无关单位参与课题研究。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及时发现纠正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7.关于“严格落实财经纪律规定有差距”问题

规范报销差旅费手续。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差旅费报销手续进行全面清理,督促报销人补充完善报销附件或作出情况说明。修订完善《收支管理办法》,明确费用报销的程序和要件,规范差旅费报销凭证审核要求。组织各处室人员对新出台制度进行学习,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的收支管理相关手续材料,及时履行报销等程序,确保及时规范。机关各处和财务管理部门加强对报销程序的审核把关,对手续、附件不齐全、不规范的不予报销。

(三)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整改

8.关于“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问题

一是发挥班子表率作用。印发《关于报送2022年度探索性创造性工作计划的通知》,办领导召集各处室负责人研究确定15项探索性、创造性工作,提请室务会会议审定并将其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强力推进,纳入《处室年度考核办法》加分项目。根据《市委军民融合办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围绕干部谈心谈话的“八种情形”,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之间加强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均已完成1次以上谈话。依托红岩干部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精心组织新兴领域知识专题讲座,开展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培训和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召开重点工作协同推进会,制定党支部、工会小组活动计划,印发《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读书活动方案》,在OA系统上开设“网上图书”栏目,开展主题党日、工会活动、乡村振兴帮扶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情感融合。

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印发《关于规范室务会会议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学统筹室务会会议议题,规范议题准备、议题审核、方案报批、议题分送等内容。制定室务会会议议题备案表,提前3个工作日办理会议议题备案,逾期提交的议题纳入下次室务会会议审议,留足会前酝酿时间。建立室务会会议审议事项会前沟通协调机制,明确重大事项在室务会会议召开前召开沟通协调会议,切实做好会前酝酿,提高议事效率和质量。

三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教育引导党员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印发《关于征求市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意见建议的函》,在广泛收集市级相关部门、服务对象和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分管处室人员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班子剖析材料。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列席各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9.关于“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不够”问题

一是严格政治素质把关。组织领导班子、组工干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庆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51个选人用人制度文件。出台《市委军民融合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工作规范(试行)》,印发《市委军民融合办政治素质专项考察方案》,对部分干部开展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坚持政治素质考察常态化落实,结合领导干部选任和公务员职级晋升,在工作方案、考察方案、个别谈话提纲中明确政治素质考察有关内容,制定《考察对象政治素质专项测评表》,明确负面清单情形,逐项考察了解。

二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我市具体措施,组织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综合分析研判,研究确定优化处级领导年龄结构、安排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用好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等工作措施,着力解决梯次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启动处级领导干部选任和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处级领导干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力拓展干部来源渠道,着力补充机关紧缺专业干部。推荐干部参加市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市级相关部门组织的业务能力培训、国防科工局组织的业务培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研究能力。

三是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重庆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6个文件,制定《干部选任工作流程》,全面规范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环节有关工作,切实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在干部选任和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方案中,明确谈话调研推荐范围和公示有关要求。

四是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出台《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实施细则》,将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纳入谈心谈话内容,全方位了解干部“朋友圈”“生活圈”。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措施》,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组织分管领导、组工干部专题学习《干部人事档案条例》等制度规定,出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全面规范档案“建、管、用”。严肃认真开展档案审核认定,及时补充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严格落实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要求,对选任和职级晋升的干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

10.关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一是强化班子以上率下抓党建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出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落实室务会专题听取机关各支部书记述责述廉要求,采取平时考核、办领导考评、支部书记互评、党员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综合评价等次未达到“好”的,年度考核结果一律不得评为“优秀”等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大推进“三基”建设力度。依据《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对照自查工作。根据《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凡是由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支部”规定,按照“支部建在处室、处长兼任书记”要求,成立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编印《基层党建工作指南》,全面规范组织建设的程序和内容,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召开党总支部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在党员大会上报告工作。指导各支部按要求成立支委会。将未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人员纳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年度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素质。印发《支部记录格式和范例》《党支部组织生活参考》,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支部记录检查,督促支部规范详细做好支部会议记录。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发展1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三、持续巩固深化,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经过集中整改,市委军民融合办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步,市委军民融合办将坚持标准不降、频道不改、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持之以恒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市委宣传部“八有”操作指南,严密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按照《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和军工资源,精心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市委军民融合办是党的政治机关、市委工作机关的定位,提高政治“三力”,牢记“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三)持之以恒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室务会、常务副主任、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个清单”和正负面清单,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和廉洁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积极创新“八小时之外”监督方式,做到既管思想、又管工作、还管生活。按照《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工作方案》《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加强党支部“三基”建设,突出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研究调度巡视整改进展,持续抓好后续整改任务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正在进行的整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跟踪督办,持续加压整改;对巡视整改中新发现的问题,坚持一并纳入、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制度机制,对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长期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逐一进行改进、完善和优化;对在后续整改中还需要进一步建立的制度机制,抓紧时间建立完善,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彻底堵塞滋生问题漏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23—67812172;邮政邮箱:重庆市渝北区大竹林街道青竹东路6号北楼6楼重庆市委军民融合办巡视整改办(邮政编码:401121);电子邮箱:swjmrhb2022@163.com。

中共重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