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7-21 15:1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2日至11月12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对重庆轻纺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2022年1月12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重庆轻纺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重庆轻纺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政治上整改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

(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照单全收,认真整改,把巡视整改当成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重大党性考验,以高度政治自觉引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增强政治自觉。集团党委4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陈敏尔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改革任务、也是发展任务,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促进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和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全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下设办公室,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整改工作。三是统一思想认识。1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4个方面16个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刀真枪相互提出57条批评意见,既结合实际找问题、又结合自身找问题,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集团党委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逐条讨论、剖析根源、深刻反思,在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一是注重抓住“关键少数”抓整改。2月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专题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要求集团班子成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具体抓好分管部门和所属各企业党组织相应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任务一抓到底、全面完成;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承担本企业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企业“一把手”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带头改,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推动本企业整改措施落地落实、问题逐项销号清零,全力以赴确保集中整改阶段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二是注重全面系统抓整改。集团党委制定“1+2+12”整改方案,即:集团党委制定《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关于落实市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1套总体方案;制定集团党委《关于落实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集团纪委《关于落实市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意见整改方案》2套专项方案;12户所属企业党组织根据反馈意见,对号入座,分别制定12套整改子方案,形成上下联动、同题共答、举一反三的整改格局。三是注重统筹兼顾抓整改。集团党委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开创集团党的建设新局面;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完善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

(三)优化工作机制,全程跟进督导。集团党委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展示“政治三力”的重要依据,强化整改工作督导落实。为此,集团党委建立挂单整改机制、专题会议机制、督查督办机制3个工作机制。一是严格落实挂单整改机制。集团党委建立整改台账,要求集团总部各部门、各企业党组织每周定期更新汇总前期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对已整改完成的工作进行销号;每周定期收集汇总前期已完成工作的佐证材料和未完成工作的过程资料,并将342件佐证材料按档案管理要求整理归档,形成巡视整改专项档案137卷。二是严格落实专题会议机制。集团党委或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党委会或工作会,研究突出问题,促进整改落实,召开7次党委会中研究巡视整改涉及的工作事项,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三是严格落实督查督办机制。集团领导班子重点对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所属二级企业党组织整改方案的制定、措施的落地、整改的质效、完成的时限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督导,成立8个督导组深入10个部门、12户企业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督导、党建工作督导等。

(四)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集团党委注重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又在治本上做文章,既聚焦“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推动整改成果运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夯基础。集团共拟定或修订《建设项目招标管理办法》《中介机构选聘管理暂行办法》《境外企业外派产权代表管理办法》等13个制度,制定《2022年境外企业管理人才培训方案》《2022—2025党员发展规划》《关于强化萨固密集团监督考核的工作方案》等12个方案。二是完善管理流程控风险。集团引进总法律顾问着力加强合规管理和防控法律风险;完善合同审批工作流程,明确对外合同签订事项实现全覆盖审核,并由总法律顾问独立发表专业法律意见,目前对外合同事项审核率达100%;明确对于包括股权投资等在内的重大事项,需经集团领导和总法律顾问联审联签。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促长效。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督促、协助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集团纪委修订并印发《重庆轻纺集团纪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的责任清单》,将各级“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的重点,坚决防止边改边犯、反复反弹。

二、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集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按照“四个融入”的整改要求,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分解细化为具体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按照点面结合、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的思路有力有序推动整改工作,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关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集团党委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结合实际确保党中央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1.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发展规划落地。制定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市国资委确定的“两主一新”产业定位,坚持产业聚焦、资源聚集、管控聚力、转型聚能的“四聚”工作方针,突出“消费品”和“国际化”两个特点,在丰富内涵、展现价值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轻工跨国产业集团。二是开展规划执行评估。按照“专精特新”和品牌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要求,集中召开多层次多场次汽车零部件板块、生活类轻工产品板块战略规划评估及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分析评估6户相关企业战略规划执行、战略举措推进情况;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暨竞争力分析,编制完成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结合集团实际,动态调整完善“十四五”规划项目,制定2022年重点投资项目进度计划表,建立集团重点项目跟踪督办协调机制;重新梳理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拟定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同时大力推进所属企业技改扩能项目、迁(扩)项目、智慧建设项目、高端防水卷材项目等论证或实施。四是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细化分解重点任务,将2022年创新工作指标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截至2022年5月,制造类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强度达3.99%,新产品产值占工业销售收入比重达20%。

2.坚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深化国企改革。一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分析评估集团全级次国有独资、全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可行性,在已制定的《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实施方案》基础上,对4户全资或控股企业探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今年4月在重庆联交所开设专栏发布2户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招商信息,6月就所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资产重组事宜与意向方进行多轮沟通和商谈。二是盘活低效无效资产。推进2户混改企业股权清退;2处重大土地房屋资产征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处重大土地征收工作全面完成;主动协调重庆联交所开设重庆轻纺集团资产处置专栏,多渠道、大力度盘活低效无效资产;重点推动商业资产处置变现和抵债房屋盘活。三是提高经营效益。将资产处置盘活要求纳入相关企业负责人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下达“两金”占比考核控制指标,将年度经营目标纳入对所属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结合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要求,纳入对所属企业负责人的考核评价管理。

3.坚持以预防为主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一是做好总体债务风险管控。加强资金计划统筹调度和动态平衡管理,压降有息负债规模,加大防范化解中长期债务清偿风险的工作力度。截至今年5月,有息负债较去年同期下降11.5%,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5%左右,中长期融资比例保持在36.68%左右。二是强化个体债务风险化解。对境外企业实行“借款+担保”总额控制,通过加强资金统筹、结构优化、经营改善等多种方式确保境外企业资金自我平衡;对境内企业推进存量盘活,通过结构调整、以资抵债、租售并举等方式推动4户所属企业债务风险化解。三是紧盯重点安全稳定防控。2月18日集团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就全年安全环保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针对2个可能存在稳定风险事项分别制定2套《稳定工作预案》,并开展16次现场安全检查;推进所属企业与当地政府签署《征收项目框架协议》,已完成528户职工住房确权,正推进住房困难职工群体相关诉求的解决,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大局。四是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制定并完善《集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层层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两个责任”工作清单,作为谈心谈话、党建督导、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重要内容;同时制定《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试行)》《员工网络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对新媒体、连续性内部资料、论坛讲座和外宣材料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作出明确规定,督促企业完成涉及的意识形态问题整改。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集团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对12户二级企业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将所属企业党组织理论学习情况纳入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二是配齐配强纪检队伍。目前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按照《关于落实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要求已基本配备到位纪检人员,并抽调所属企业纪检干部到集团纪委挂职锻炼,开展集团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三是加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完成所属二级企业“三重一大”制度、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企业自查工作,梳理出4方面共性问题,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2.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一是加强对同级和下级的监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坚持每季度专题听取集团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和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的工作汇报;审阅17户所属及代管企业领导班子书面述责述廉报告,督导所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带头发挥表率作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新修订《集团总部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企业班子成员严格规范执行领导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相关管理办法;带领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相关政策规定;带头执行出渝报备管理要求,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各企业主要领导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强化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出渝报备纪律。三是着力健全协同高效的联合监督机制。要求集团纪委制定《纪检机构重要情况报告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的责任清单》,加强对所属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修订《监督联系工作清单》,增加对所属企业“一把手”的监督内容;把对所属企业“一把手”的监督纳入《集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

3.坚决扛起纪委监督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开展全覆盖廉政约谈治“未”病。集团纪委在全面开展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政约谈的基础上,又对21名集团总部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了廉政约谈。通过开展廉政谈话,为领导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为职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敲响了自律警钟,为有效预防腐败增加了一道“防火墙”。二是加强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促进合规管理。针对项目招投标、资产管理及处置、物资设备采购、财务报销、中介机构选聘、境外经营管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建立完善《中介机构选聘管理暂行办法》《建设项目招标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治理,堵塞漏洞,既改当下,又立长久。三是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从严执纪问责。从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梳理出11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核实,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形成震慑,同时以发生问题的直接责任人或单位为切入点,倒查上级职能部门履职情况,通过以下看上,压实集团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促使集团各级部门和人员履职尽责。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集团党委加强党的建设,严要求、强制度、重落实,推进企业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主要领导及经营层班子成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培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一是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高质量开好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民主生活会上明确将巡视反馈问题作为个人整改重点事项,督促班子成员强担当、找差距。二是强化刚性考核。根据集团《经理层领导人员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所属企业负责人年薪考核管理办法》《总部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规定,签订任期制契约化责任书,严格打表刚性考核,结果与薪酬兑现挂钩。三是加强督查督办。逐条分解集团年度重点指标与重点任务,细化督查督办任务清单,明确分管领导、部门、企业工作责任,定期统计和通报完成情况。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一是优化年轻干部人才库。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动态管理年轻干部“蓄水池”。二是强化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2022年以来已组织培训8场,累计培训251人次,7人参加顶岗锻炼。三是强化干部人事管理。建立干部档案管理人员信息库,开展选人用人及干部人事档案培训,进一步按干部管理权限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清理、审核、认定,完成5名干部档案调查认定。四是开展干部兼职自查。对所属企业全口径开展企业领导人员兼职情况自查,未发现违规兼职情况。五是优化干部职数设置。对所属企业班子成员结构开展全面调查分析,对5户企业领导班子职数设置进行优化,对人员配备提出要求,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适时配备优秀干部。六是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落实对拟提拔人员查阅档案、征求纪检意见、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有效防止“带病提拔”。

3.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夯实根基筑牢战斗堡垒。一是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开展“三重一大”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四步工作法”要求等监督检查或企业自查,切实加强流程管理和制度监督。二是开展党建工作督导。对12户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督导,根据企业自查情况及督导情况,确定整顿对象。三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把党建整顿要求和“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纳入相关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四是开展针对性约谈。对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存在差距的6户企业党组织书记分别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五是强化民主管理。拟定《关于加强民主管理的意见》通知,并统筹督导安排。六是加强推优入党工作。拟定2022—2025年党员发展规划,重点联系近三年未发展党员的2户企业确定3名优秀同志入党考察。

(四)关于落实上轮巡视、审计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集团党委树立“一盘棋”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全面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将上轮巡视整改“举一反三”不够的3个问题纳入本轮巡视整改工作,列入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新老问题一体整改。

1.自觉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一是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集团党委书记对5户企业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开展针对性约谈,并责成其严肃认真研究上轮和本轮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约谈集团7名领导班子成员并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督促重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推动难点、卡点问题解决。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集团党委对领导班子成员和17户所属企业及代管企业提交的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严格审核,对部分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的述责述廉报告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担起“一岗双责”。三是从严把关民主生活会质量。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成7个督导组,对10户所属企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料进行会前把关,并到现场督促指导民主生活会;集团纪检干部全覆盖参加所属10户企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方案等材料提出要求和意见,要求企业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民主生活各项要求。

2.自觉履行整改监督责任。一是统筹整改监督任务。集团纪委制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方案》,将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纳入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召开巡视整改监督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督促、对专项整改及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抓实整改监督工作。对职能部门开展的公款私存、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财务报销、资产管理等专项检查进行同步监督,抓好监督的再监督;对8户所属企业开展巡视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对整改项目完成情况监督指导,推动所属企业举一反三对照查找自身问题并实施整改。三是突出整改监督实效。将巡视整改与巡察整改贯通,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工作机制;督促海外事业部梳理境外企业经营存在的5大内部风险和3大外部风险,提出5个方面19项整改措施,厘清投入和担保资金状况,进一步理顺境外企业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境外企业合规管理、防范风险。

3.加强境外企业管控力度。一是强化对境外企业管控。集团党委立行立改,于2021年12月更换所属境外企业外派产权代表,并修订《境外企业外派产权代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境外企业产权代表管理。完成所属境外企业CFO的选聘直派更换工作,签署《管理协议》和《雇佣合同》,加强股东对直派CFO的直接管理与直接考核,选派2名海外事业部优秀人才分别担任境外企业资金主管和财务控制主管,进一步加强对境外企业财务管控。二是强化对境外企业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集团《关于强化所属境外企业监督考核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CQLT所属境外企业财务管理情况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制定《2022年所属境外企业高管考核指标》,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书;开展由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对所属境外企业进行内控体系建设的评价;开展对所属境外企业管理费用专项核查,要求从2个方面6条措施着力压降管理费用。三是加强境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内部培养和公开招聘方式建立境外企业人才队伍,制定集团《CQLT海外事业部/兴渝投资公司组织与管理架构调整方案》《境外企业管理后备人才库建设方案》《2022年度境外企业管理人才培训方案》,完成2次境外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确定3名财务类专业人员到所属境外企业顶岗锻炼培训,公开招聘4名优秀专业人才充实海外事业部队伍。同时督导所属境外企业根据实际管理需要,积极补充人力资源总监、资金主管等人才。

4.加强贸易业务和资产管控力度。一是加大账款催收力度。加大2户所属企业应收账款的考核权重,确保将应收账款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对4家贸易企业现行贸易业务管理制度进行调研和抽查,并就决策流程、业务财务合同等关键环节进行抽查;对2户所属企业出具了贸易业务检查结果通报及管理建议书;召开债权清收专题会,对4户所属企业制定全年工作目标并强化每月跟踪统计企业应收账款回收情况。二是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制定《关于规范资产出租管理的指导意见》,对招租方式、租金定价依据、保证金收取原则、内部审批流程等事项进一步规范,确保企业资产租赁规范运行。组织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和资产核销业务专题培训会,强化资产管理意识、提出规范管理要求。专业资产管理企业完成资产出租管理信息系统搭建,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和追责问责。重点开展资产核销专项检查和资产出租专项检查工作,11户所属企业完成自查,集团对3户所属企业开展现场抽查。

三、深化巡视整改,巩固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重庆轻纺集团党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清醒认识到,这些整改成果是初步的、阶段性的,离中央、市委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还需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持续推进集团党的建设更加坚强,不断推进集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力推进集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以持续深化整改展现“政治三力”。集团党委充分认识到,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前哨”,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集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体检”结果作为集团全面增强政治“免疫力”和做好政治生态“大扫除”的重要依据,把巡视整改成效作为巩固集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集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以高质量的整改质效展现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二)以持续深化整改强化担当作为。集团党委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党委将在持续深化阶段继续保持集团上下同频共振、同题共答。集团党委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集团纪委继续强化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集团党委书记继续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全面整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继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集团各级企业党组织书记继续强化本企业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纵深推进持续深化阶段的整改工作。

(三)以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团党委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集团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推进管党从严,引导集团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各级企业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进执纪从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各项纪律规矩一直成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不敢触碰的“带电高压线”。进一步推进用人从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持续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出来、育出来。进一步推进作风从严,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继续保持良好的党风政风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反腐从严,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监督全覆盖、零容忍。

(四)以持续深化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充分认识到,巡视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集团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集团党委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抓整改落实与履行职能责任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按照市委重要部署和市国资委“两主一新”的定位,认真落实《重庆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轻工跨国产业集团”战略定位,坚持“产业聚焦、资源聚集、管控聚力、转型聚能”工作方针,力求在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集团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活力和效率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集团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集团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3—89136005;邮政信箱: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7号;邮政编码:401121;电子邮箱:zhulf@qfkg.com.cn。

中共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委员会

2022年7月21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