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铜梁区“清风颂·廉洁龙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9-07 18:35

“此次获评‘清廉典型’,我既感荣幸之至,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底线红线,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9月7日上午,在铜梁区“清风颂·廉洁龙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区投资招商局的“清廉典型”代表甘珊麟郑重表态。

“清风颂•廉洁龙乡”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铜梁区深入开展“清风颂·廉洁龙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明确了打造“清廉课堂”,实施“清廉行动”,传递“清廉声音”,打造“清廉阵地”,选树“清廉典型”5大“清廉工程”、36项重点任务。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把对党员干部的软约束,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内在自觉,实现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其中,选树“清廉典型”坚持以坚定信念、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为标准,通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按照申报、推荐、投票等程序,经各党组织审定,评选出93名来自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优秀代表。旨在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廉洁文化书画展现场,市民驻足观看展出的廉洁书画作品。

“本次评选出来的‘清廉典型’,有很多都是我熟悉的人,他们平时工作中表现优秀,作风正派,群众口碑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向他们学习,始终把廉洁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参加启动仪式的侣俸镇纪委书记周城表示。

同时,铜梁区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丰富形式载体、拓宽传播手段,把廉洁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群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文旅委、妇联等单位,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了廉洁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425件,评选出160件优秀作品,在“清风颂·廉洁龙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进行现场展出。一张张写满正气的书法作品、一幅幅描绘廉洁的画卷,现场展出的作品在润物细无声中传递清正廉洁正能量,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对廉洁文化建设重点任务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切实提升廉洁文化政治引领力、时代感染力、传播辐射力,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