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市地产集团:精准监督租金减免 助力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09-19 18:35

“老板您好,我们是市地产集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否享受了房屋租金减免?”“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有无吃拿卡要行为?如果有相关情况,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市地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小微企业和商铺,了解集团所属商业资产租金减免政策推进、落实情况。

“疫情暴发后,日子比较艰难,每月房租要2万元,加上员工工资、水电费等开支,每月固定开支差不多要3万元,若不是你们免了3个月租金,估计我的店铺就要关门了。” 得知来意,店铺老板连连感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确保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到实处,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学习国家、市有关房屋租金减免文件精神,督促所属相关公司主动作为,特别是针对分转租商铺可能产生租金减免“最后一公里”梗阻问题,要求细化减免方案,简化减免程序,切实保障租金减免政策惠及实际经营主体。

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租金减免主体、对象、标准、方式和审批流程等关键环节,联合相关公司深入一线摸排,通过明察暗访、个别了解等方式,调研和走访商铺承租户,深入了解诉求,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政策落实。

“房租减免是落实中央、市委稳经济政策的重要措施,能够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开展租金减免专项监督检查,是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我们将以此为突破,督促集团相关部门和所属公司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稳经济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把好事办好。”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地产集团将租金减免作为重要抓手,积极落实疫情租金减免相关政策要求,其中仅2020年和2022年1—7月,就减免租金约1亿元,惠及承租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商铺1700余户。下一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继续聚焦租金减免,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动集团稳经济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