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巴南:“以考促学+以培促能” 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2-10-09 08:02

国庆节前,巴南区纪检监察系统150余名干部暂停手头工作,集中到巴南区行政中心3号楼、5号楼参加一场时长为60分钟的业务知识考试。

临近开考,李家沱街道纪工委干部陈雪林还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复习:“我有些知识点没掌握,抓紧时间看看。”

相比陈雪林的忐忑不安,同样作为考生的姜家镇纪委书记王德海看上去有底气得多。“我考前做了充分准备,加上平日工作中的实践,对这场考试很有信心。”王德海说。

像这样“动真格”的业务考试,巴南区纪委监委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

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巴南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培训的安排部署,坚持以考促学、以培促能,全员覆盖、靶向施教,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虽然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但我的业务水平还存在差距。”考试结束后,陈雪林举例说,“比如,在初步核实中,可以使用哪些措施,我把握得不够精准,这次考试就考到了。有几个选项,我摇摆不定,下来还得好好补课。”

除了通过定期组织考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果,巴南区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强专题培训,分级分类授课,为纪检监察干部“定向补钙”。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区纪委监委通过举办专题研讨(培训)班、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由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针对有的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不够扎实、能力不够突出等问题,巴南区纪委监委整合内部师资力量,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担任授课老师,既阐释纪法,做好“传帮带”,又点出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和办法;同时,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模拟案情分析等方式,开展初核报告、审查调查报告、谈话提纲撰写评比等业务演练,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