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南岸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监企共建”机制
以联促廉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11-03 08:16

近日,南岸区纪委监委与中铁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公司开展支部联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企业职工共同参观广阳廉政故事教育展馆,并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座谈会。

“自今年6月与南岸区纪委监委开展监企共建以来,我们开展了警示教育宣讲、参加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召开了廉洁风险防控专题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收获很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廉洁氛围更加浓厚,各项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座谈会上,中铁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双凯对监企共建给公司注入“廉”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成效赞不绝口。

与中铁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公司开启南岸区首次“监企共建”,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护航生产”系列专项监督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与国有企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地方纪委监委与国有企业更有效的沟通桥梁,南岸区纪委监委以“监企共建”为抓手,先后与辖区5家国有企业签署了“监企共建”协议,围绕工作经验共享、廉洁风险共防、廉洁教育互促等开展共建共享、联建联动活动13次,形成了纪检监察机关与国有企业目标同向、资源同享、防线共筑、廉洁共创的良好工作格局。

除此之外,考虑疫情影响,该区纪委监委还围绕督促惠企政策落实、保障生产要素供给、督促政务服务升级等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护航生产”专项行动,督促出台《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交往的清单》,以“正负面清单”形式厘清政商交往的“安全区”和“雷区”,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明白卡”;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精准督查15次,涉及123家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各涉企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积极为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题32个。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共建经验,深化开展‘监督护航生产’专项行动,围绕预防职务犯罪措施、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定期与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以联促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南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