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08

    违纪后下落不明党员的处理

    2016年2月,某省纪委认定李某收受他人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经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在向李某宣布处分前,李某外出下落不明。
  • 2017-03-01

    从重处分量纪情节 应当注意的问题

    本案的焦点在于如何准确把握量纪问题,尤其是再犯违纪行为和遗漏违纪行为的问题。对此,应着重把握好《党纪处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再犯违纪行为、遗漏违纪行为处分原则的区别。
  • 2017-02-22

    如何规制党员领导干部 离职、退(离)休后从业行为

    如何规制党员领导干部 离职、退(离)休后从业行为
  • 2017-02-17

    “无奈”收钱也是错

    2016年12月30日,福建省三明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
  • 2017-02-16

    被“糖衣炮弹”砸倒在年关

     张洪文,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2010年7月至2013年1月担任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2013年1月至2016年8月担任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 2017-02-16

    胆大妄为,借扶贫政策“发家致富”

     福建省宁德市是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革命根据地所在地之一,全市老区人口330多万,其中,老区基点村161个,涉及扶贫开发重点村36个。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投入大量资 ...
  • 2017-02-15

    公车游景区 处分没商量

    日前,贵州省赫章县公安局干警游能收到处分决定书时追悔莫及。
  • 2017-01-18

    根据生效刑事判决给予党纪处分 是否需进行违纪事实见面

    王某系A市B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2015年2月,因涉嫌贪污、受贿犯罪被B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同年8月,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B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王某不服,提出上诉。2016年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