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彭水:说改贯通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5-11 11:30

“当你们理想信念有所动摇时,就想想我的悲惨结局……”日前,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善感乡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该乡近80名党员干部屏神静气观看警示教育片《空手套“白狼” 贪念酿“苦果”》,“片中人”发自肺腑的忏悔,让大家深受触动。

“看到曾经的领导和同事成了‘片中人’,犹如当头棒喝。”一名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自己受到强烈震撼和警醒。

为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坚持用身边案、近期案、典型案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对已经查处的案件及时召开警示教育会,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此外,结合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警示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各单位累计开展“以案四说”170余场次,党员干部受教育11600余人次。

同时,该县坚持把“说”和“改”贯通起来,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治,通过典型案件查处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开展“以案四说”剖析出的问题,力求通过改治理、改监管、改制度、改作风,从根源上加以解决。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查”“改”“治”同步推进、同向发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真正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