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渡口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接受履职“年检”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3-02-20 15:26

“滴——滴——”“滴——滴——”五分钟倒计时结束,闹钟响起,正在台上发言的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友祥迅速收尾,道谢后走下讲台。紧接着,大渡口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蒲晓嵩快步走上讲台,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今天的会议,不讲客套话,只讲干货,每人限定5分钟,大家抓紧时间!”近日,大渡口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机构述责述廉会,会议伊始,就定下了“不搞虚头巴脑”的调子。

“我们采取室组联动开展建筑工地实地检查10场次,个别访谈60余人次,督促主管部门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我们室的工作,在全面统筹上存在重点不够突出和时效度把握不够好的情况。”

“街道纪工委下一步将加大对固定资产监管和村集体资产监管力度,用好用活基层监督员,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

来自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室、区属企事业单位、区委巡察办、各部室中心负责人,纷纷走到台前述责述廉,进行“赛马比拼”,接受履职“年检”,既晒出工作亮点和成效,又主动曝光问题和不足,畅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整个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

“这次述责述廉会,既是一场年度‘大考’,也是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强化自我监督、压责督责的一种制度安排。”大渡口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华表示,以“赛马比拼”为契机,通过晒亮点、查短板、话未来,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第一次作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上台述职,接受了一场特别的‘政治体检’,真是冒了一身汗。”建胜镇纪委书记蒲爱华说,但这种方式很好,不仅看到了差距、压实了肩上的担子,也学到很多好的工作方法,促进更好地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赛马”只是开局,接下来大渡口区纪委监委将定期举办系列“擂台赛”,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相互比拼中变压力为动力、变责任为行动,以“晒、评、促”的方式营造深谋实干、唯实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