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足:15张“协作清单”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03 08:24

“各级关于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的文件材料,我们已汇编成册,现提供给你们掌握。”近日,在重庆市大足区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前,该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了一份来自区农业农村委的“特别礼物”。

“每轮巡察工作启动前,我们都会收到一堆这样的‘专业大礼’。”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该做法源于2021年9月出台的《加强区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工作清单》。“协作清单”共15张,明确了区委巡察机构与15个区级部门的95件协作配合事项,包括重要信息通报、重点问题会商、成果综合运用等,涉及巡前准备、巡中沟通、巡后整改等各个环节。

“有了这15张‘协作清单’,我们的巡察监督就能更精准、更高效。”该负责人表示,每轮巡察工作启动前,这15个区级部门都会按照“协作清单”要求,就巡察对象、巡察方案向我们提出巡察建议,还会贴心地整理好政策文件“大礼包”;巡察过程中,他们还会源源不断地向我们提供人才支持和政策咨询,移交专项检查和行业监督检查成果供我们分析使用;巡察结束后,依据“协作清单”要求,我们也会梳理全区层面的共性问题,开出一张共性问题清单,及时移送给相关行业部门统筹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15张‘协作清单’绘制出了我区各级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工作的‘同心圆’”。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资料161份,获得人力支持10人次、业务咨询34件次;通过对相关部门提供的行业监督成果分析,发现突出问题35个,移交问题线索4件,移交共性问题5个,推动建章立制8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仓。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