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綦江:为青年干部现场敲警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3-31 08:09

3月29日,由綦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青春路·廉同行”清廉綦江建设启动仪式暨全区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举行。活动中,来自綦江区各街镇、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区80、90后区管领导干部和高校学生等共计900余人现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仕途与歧途》,该片以身边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通过年轻干部身陷囹圄反面典型的现身说法,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发生在身边的90后年轻干部腐败案件,令人惋惜,发人深省。”綦江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英韬说,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廉洁从政。

运用“案中人”警示“身边人”是綦江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方法。该区用足用好反面案例“活教材”,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特别是涉及“一把手”、年轻干部、基层干部等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的案例,深挖共性特点,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去年以来,该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157场次,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区8人主动投案,10人主动交代问题。

“警示教育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纽带和有效途径。”綦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鹏程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促治,采取“一案一整改”专题教育、通报案例、提醒谈话、旁听庭审等多维度、立体式教育方式,营造敬廉、尚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推动清廉綦江建设全域推进、全线共进。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