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彭水:“师带徒”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8-02 09:23

“正因为有导师搭台引路、蓄力赋能,我才有今天的成长和收获,未来我将继续以导师为榜样,汲取养分、蓬勃向上,努力成长为一名纪检监察尖兵。”“从最初的困惑与迷茫到如今的熟悉与从容,这离不开导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接下来我将用燃烧的激情继续前行。”近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行了“师带徒”成果展示,8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体会与收获。

近年来,彭水县纪委监委把锻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队伍作为培养目标和方向,为年轻干部量身制定培训计划,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专业本领、实践调研、综合素养等主题,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演讲比赛、知识测试、跟案实战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提供交流的平台、比拼的擂台、展示的舞台,促进年轻干部迅速成长成才。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成长导师”联系培养制度,采取“老带新”“师带徒”等方式,明确由部室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担任青年干部导师,以专责帮带和业务帮带方式对委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新进同志进行为期1年的“滴灌式”培养帮带,要求导师针对帮带对象特点和工作岗位特点制定差异化培训套餐,用心用情做好帮带,真正做到工作上指导、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爱,让帮带对象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培养良好作风、感受组织关怀,帮助其快速成长。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会、个别谈心谈话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状态,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培养规矩意识。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架梁,每年举办一次“风采杯”演讲比赛,组织开展“十佳岗位能手”评选活动,努力让年轻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案能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年轻干部到红军烈士陈列馆、革命遗址等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在开展正向教育的同时,坚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运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审慎用权,把纪律和要求内化为自觉的意志和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